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乡土文化搬上大舞台乡村艺术团文化走亲活动进桥头镇白垟村

发布时间:2019-12-01 21:16: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县第六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乡村艺术团文化走亲活动走进桥头镇白垟村,吸引了当地500多名村民前来观看。

  日前,县第六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乡村艺术团文化走亲活动走进桥头镇白垟村,吸引了当地500多名村民前来观看。

  莲花说唱《我们是农村文艺服务员》、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越剧表演《孔雀东南飞·洞房》、歌曲联唱《芦花》《就恋这把土》《我爱你中国》……演员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把乡土文化搬上大舞台,描绘出一道乡村振兴的文化风景线。作为东道主的白垟乡村艺术团也参与其中,带来广场舞《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用舞姿表达幸福生活的喜悦,用旋律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群众文化氛围,以展现永嘉人民的昂扬风貌。演出过程中,虽然天空飘起了细雨,但演员们认真投入地表演,也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舞台上下汇成了一股暖流。“举办乡村艺术团文化走亲活动就是为了给乡村艺术团提供更多的展示交流平台,实现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由“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县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说。

  2018年,我县通过组建、整合等多种方式成立乡村艺术团457支。为了鼓励更多乡村艺术团进驻乡镇文化中心、村文化礼堂、百姓舞台等基层公共文化阵地,让各地乡村艺术团做“活”起来、“强”起来,县文化馆推出乡村艺术团文化走亲等活动。目前,乡村艺术团文化走亲活动已陆续走进北城街道塘山文化礼堂、南城街道栗一文化礼堂、岩头镇烘头文化礼堂、碧莲镇碧莲文化礼堂和桥头镇白垟百姓舞台。

(作者:陈碧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