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四站走进枫林镇

发布时间:2019-11-27 23:23: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6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四站走进枫林镇,给原枫三村的徐国林以及景沙岗村、原西优村、田寮村等地的4户贫困户送上4000元慰问金。

  枫林镇枫岭社区(原枫三村)的徐国林近日向本网年关送暖活动组求助,称自己是残疾人,靠80多岁的父亲照顾,希望年关送暖活动组来给他送一下温暖。11月26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四站走进枫林镇,给原枫三村的徐国林以及景沙岗村、原西优村、田寮村等地的4户贫困户送上4000元慰问金。

  在枫林镇枫岭社区(原枫三村),在村民的带领下,活动组来到徐国林的家中。这对父子去年本网曾经报道过,徐国林还是和去年一样,坐在床上无法正常行走,徐国林20多年前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关节畸形及功能丧失,徐国林的手严重变形,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用手拿东西,吃饭也不能拿碗,只能俯下身子直接用嘴去吃。

  徐国林告诉记者,今年他做了人工膝关节置换的手术,总共花了5万多元,也都是向亲朋好友借的,但现在脚还是走不动,医生说要多换几个才可以走动,但高昂的费用让徐国林望而却步,他的家庭实在是太困难了,连吃药的钱都拿不出来了。

  邻居徐贤隆告诉记者,徐国林在家里永远照不到阳光,连房门也出不了,只能在床上度过,也没有外出过,由84岁的父亲徐顺利照顾,希望能够站起来是他最大的心愿。

  20多年来,徐顺利老人对儿子事无巨细。他每天要给儿子洗衣服、做饭,照顾儿子吃喝拉撒。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84岁的徐顺利操劳照顾儿子已力不从心,身体状况也一日不如一日。年关送暖活动组给徐国林父子送上1000元救助金。

  接着年关送暖活动组来到景沙岗村的董理宁家,董理宁多年前双腿与左臂缺失后,一直与92岁的老父亲相依为命。虽然身体残疾,但董理宁却很自立,靠着两条板凳“走路”,尽最大的努力自己行动。

  在与董理宁聊天的过程中,他一直面带微笑,丝毫没有自怨自艾。他表示,自己现在能做的,就是用认真生活的态度回馈所有帮助过他的人,新年最大的心愿就是漏雨的房屋能修一下,不用担心下雨的日子。

  原西优村的李永岳夫妇住的是单层的平房,窗户只有窗框,用尼龙纸封住,李永岳的妻子身患多种疾病无法劳作,李永岳就放下了在新疆弹棉被的工作,回家乡专心看护妻子。面对年关送暖活动组送上的慰问金,两人脸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组给原西优村、原枫三村、田寮村、景沙岗村等地的李永岳、董理宁、徐国林、徐陈雨等4户贫困户每户送上由县民政局提供的救助金各1000元,总支出4000元,同时,每人还收到蓝天公益中心提供的衣服一件。

  活动的顺利开展更需要广大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捐款捐物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也可通过账号捐款支持活动,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 (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注明“年关送暖”)。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