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单行车道车辆逆行严重 高峰期拥堵且事故多发

104国道堡二大桥段已实行电子监控抓拍,上个月每天抓拍逆行车辆约200辆

发布时间:2019-11-25 22:03: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街道104国道堡二大桥一带由于道路改造工程的需要暂改为单向车道,但每天都会有很多私家车、摩托车、自行车逆道行驶,上下班高峰期除了拥堵外事故频发,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街道104国道堡二大桥一带由于道路改造工程的需要暂改为单向车道,但每天都会有很多私家车、摩托车、自行车逆道行驶,上下班高峰期除了拥堵外事故频发,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瓯北街道104国道堡二大桥发现,原先的双向车道如今变更为单向车道,单行的标线标牌都已标明。记者蹲点发现,短短15分钟内就有近10辆车逆向行驶,以小货车、摩托车、三轮车为主。过往市民纷纷表示,上下班高峰期该路段真的是“重灾区”,道路拥堵,还时常发生刮擦事故。市民朱女士说,很多人会直接按照以往的习惯逆行,还有些是为了上班便捷,其余的可能就是对这路况不懂,就直接逆行了,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交警能够加强监管力度,主要还是要靠市民自己自觉。

  记者了解到,该段道路由于涉及104国道西过境永嘉段工程建设施工需要,由双向车道改为单向车道,整个施工工程将会持续到2020年11月30日,而该路段的封闭时间将根据工程进展而定。市民如果不遵守交通法规将会给道路通行造成极大的压力。

  关于此问题,记者也来到了交警瓯北中队,从监控资料中了解到,该段道路在上个月17日已经设置了电子监控抓拍,上个月每天抓拍逆行车辆约200辆,这个月已减至一天50~100余辆。对抓拍到的逆行车辆予以扣分、罚款处理,高峰时期交警部门也会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管理,相信不久交通压力将会有所缓解。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合理出行,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