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2000平方米空地成为脏乱差的集聚点

发布时间:2019-11-21 00:48: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桥头镇石马村一片空地长期存在大量废品垃圾,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的日常生活。前天,记者对此作了实地调查。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桥头镇石马村一片空地长期存在大量废品垃圾,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的日常生活。11月19日,记者对此作了实地调查。

  记者调查:2000多平方米的空地成为脏乱差的集聚点

  11月1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桥头镇石马村桥头垃圾中转站两旁的空地上,到处是废品垃圾,移动板房乱搭乱建,仿若青山间的疮疤。走近一看,马桶、沙发、门窗等大型垃圾随意乱扔,堆成了一座座小山一样。在采访中,一周边的村民正运了一三轮车的废弃木板往空地上丢弃。他告诉记者,村民会把小型垃圾扔到固定垃圾桶,当时木板、沙发等大型垃圾就直接丢弃在这片空地上。村民们甚至表示,“先扔到这,镇里的人过几天会过来清理掉的。”

  这片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空地还被小作坊、废铁回收站等占据。与桥头垃圾中转站相邻的是一家水泥制品小作坊,用铁栏围成圈,大量产品无序堆放,现场有生产人员正在作业,排出的灰色废水直流地面。记者看到,该作坊与道路之间有一条小水沟,现在这条小水沟表面漂浮着许多生活垃圾,水体已经呈黑色,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而这片区域还有一家废铁回收站,几个移动板房作为厨房、卧室使用,形成一个生活区。门口大量铁丝、铁窗等废品随意堆放,让人寸步难行。正在整理铁丝的陈姓年轻人,就是这家废铁回收站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们以前在乐清经营废品回收,今年8月份转移到这里,并且以每年1.8万元的价格从当地村民手中租过来的。“我看到这里有空地就想着把废铁收购站转移到这里,看看废铁生意好不好,也不知道这里让不让做。”

  政府回应:限期三天自行腾空整改

  在采访过程中,桥头镇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他们马上责令现场经营人员限期搬离,恢复原貌。“这块区域本来今年上半年已经花费了大量的精力物力整治,不想现在成果付之东流。”桥头镇行政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表示,“今天给他发放了整改通知书,限期三天搬离,不搬离的话,我们会联合镇里把它整治掉。”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这两年他们已经对这块空地进行了多次整治,上半年全部清理后,已完成简单绿化,准备对空地进行拆后利用。但是,在这期间,一些人钻空偷偷过来租用空地。接下来,桥头镇将把该片空地纳入重点监管区域。桥头镇城镇管理办主任李建乐表示,“这块区域也是我们的工业区,镇政府对这边的环境都要进行大整治,这个点也是新浦村的环境整治点,所以接下去我们会加强巡查和监管。”

  大片空地如果得不到有效利用,很容易再次形成脏乱差的集聚点,让前期的整治效果付之东流,还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政府部门要加强对拆后空地的监管和利用,防止“脏乱差”现象死灰复燃。

(作者:陈秋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