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奋力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0 01:2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9日下午,全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视频会议召开,我县王振滔、林大忠分获慈善楷模奖与个人捐赠奖。县领导林万乐、傅朝宗、郑碧碧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11月19日下午,全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视频会议召开,我县王振滔、林大忠分获慈善楷模奖与个人捐赠奖。县领导林万乐、傅朝宗、郑碧碧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强化“三个地”的政治担当,以精准保障、和谐自治、幸福养老、暖心服务为突破口,奋力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民政工作作为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增强为民情怀,带着深厚的感情保障好特殊困难群体,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加大社会救助的城乡和区域统筹力度,积极引导慈善力量参与重点帮扶。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民政在治理现代化中的独特优势,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村社建设,高标准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高质量完成新一届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引领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要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聚力提高养老服务质量,高标准实施生态殡葬改革,深化民政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完善机制、抓好队伍,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议指出,当前,民政工作面临一系列新任务新挑战新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全局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责作用,推动民政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发挥先行优势,持续完善和落实基本民生保障制度、基本社会服务制度、基层社会治理制度、专项行政管理制度;深化改革创新,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抓好全省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落实,努力在完善城乡救助体系、深化智慧养老等方面实现新作为,为全国民政系统深化改革创新积累更多经验、开辟更广路径;强化基层基础、全面从严治党,为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作者:朱永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