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消防救援大队到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01:10:5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11月18日下午,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人员来到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先是模拟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一教学楼因电气线路故障发生火灾,组织特殊教育学校启智部、启明部、启音部全体人员共计80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在疏散的过程中,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学生在消防指战员和老师地引导下迅速向安全地带撤离,同学们还互帮互助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撤离到安全位置。7分钟后,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师生共计800余人就全部疏散到安全位置,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战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简短地点评,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并为全体师生详细讲解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同时组织他们开展灭火器使用演练。

  最后,消防指战员还对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在培训会上,消防指战员结合特殊教育学校消防工作实际,为他们详细讲解日常消防工作的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要求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地发生。

(作者:潘柏松)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