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推进永嘉诗路文化走向世界

县委宣传部、县侨联举办 “书画楠溪 耕读永嘉”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01:10:0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搭建中美两国人民文化交流的平台,11月19日,县委宣传部、县侨联举办“诗画楠溪 耕读永嘉”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现场,县侨联和美国晟成文化交流中心签订文化交流协议书。据了解,县侨联和美国晟成文化交流中心秉承“一带一路”开放包容的新理念,为两地文化繁荣发展搭建交流平台,使永嘉诗路文化走向世界,讲好楠溪江诗画故事,让世界了解永嘉,提升永嘉的文化影响力,同时学习和借鉴美国优秀文化成果,促进两国文化的创新与发展以及世界文化的繁荣。双方将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教育共同体,为更大规模的师生双向交流创造条件,共同培养国际化人才,进一步提升教育竞争力;加强在永昆等非遗传承项目的合作交流。重点突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习、传播等合作交流。并推介“诗画楠溪耕读永嘉”文化品牌,特聘黄晟先生担任“永嘉诗路文化海外传播大使”,颁发聘任书。

  据悉,美籍华裔黄晟先生是美国晟成集团负责人,该集团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纽约,分部位于西岸的洛杉矶和旧金山,主要从事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中美文化交流等业务。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