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第一站走进岩坦金竹溪村

背着药物和慰问品上山 给偏远山区老人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11-18 22:39: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7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一站来到岩坦金竹溪村,这次加盟的还有爱心医疗义工队、女人帮义工队、阳光义工队。

  11月17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一站来到岩坦金竹溪村,这次加盟的还有爱心医疗义工队、女人帮义工队、阳光义工队。

  当天是周日,三支义工队的义工们于6:30分别从温州、瓯北、上塘等地出发,8:30到该村的山底下,由于在修路,车子进不去,大家只能下车步行。志愿者们背着药物和慰问品上山,年轻的小伙子们主动扛重一点,由于药物太重没走两步,脚就发抖得厉害,只能停下来换个肩继续扛。山路崎岖不平,为了避免摔倒,只能慢慢移动。志愿者们一路上毫无怨言,2公里多的路走了半个多小时,记者也体验了徒步送医上山的艰苦。一路上,志愿者黄亮提着40斤的大米,走得喘不过气来,身上都是汗,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还有他的儿子提着20斤的油,实在是提不动了,就休息了2分钟,便继续下一段路程。

  一行人终于在9:20分赶到金竹溪村,大家还没喘好气,爱心医疗义工队的志愿者就开始搬桌椅,把背上来的药品摆好,招呼老人们来测血糖、量血压、把脉问诊。义工队的到来,给这个小山村带来了活力,得知有活动,不少附近的村民都赶过来,顿时整个小山村变得热闹非凡。

  女人帮义工队的三位理发师们开始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修剪头发。村民们看着自己清爽的发型,心情也跟着美丽起来。一位姓李的村民告诉记者,平时都是去台州那边理发,由于交通不便都得步行去,一些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的老人出门理发就比较困难,这次理发给他们送去了一份温暖的关怀。

  活动当天,阳光义工队的志愿者运了一车300多件全新的衣服分给村里的老人,老人们在现场开心地挑选起自己喜欢的衣服。阳光义工队是一支成立于2018年的公益团队,主要从事“衣循环·爱循环”旧衣回收再利用慈善公益项目,这次是第一次加入“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陆续在乌牛、瓯北、上塘、黄田、桥下、桥头等地投放了200多个公益环保旧衣物回收箱。启动该项目以来,一共捐赠出了2万多件旧衣物,捐赠的对象有永嘉县山区的困难群众、环卫工人、残疾人和四川、新疆、重庆等中西部地区的困难群众。

  据悉,活动当天,义诊共接待了100多位村民,分发了价值3000多元的常用药物。义诊结束后,活动组给周雪梅等5户困难户送上食用油、大米、红枣、面包等生活用品,同时每户收到由蓝天公益中心提供的棉衣一件。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