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2020年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启动

投保时间为2019年12月5日前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17 19:10: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1月17日获悉,太平洋保险公司已正式启动2020年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

  枇杷是我县主要经济作物之一,近几年频繁受寒潮天气影响,产量多年下滑,自2016年我县开展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省级试点以来,增强枇杷种植业抵御风险能力,为种植户提供保驾护航,成效显著。记者11月17日获悉,太平洋保险公司已正式启动2020年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

  本次参保对象主要选择全县范围内枇杷园相对集中、连片种植面积为5亩(含)以上(单户种植在5亩以下的散户,经行政村统一组织后也可以投保),且树龄在5年以上符合投保条件的农业企业、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计划承保面积5000亩。相比较去年,今年海拔300米以上种植区域农户在充分了解风险的基础上,愿意按照300米以下区域相同方案参加投保的,保险公司也同样予以承保。

  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的实施以《永嘉县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条款》为依据,按照省政府关于地方特色品种保险补贴办法,枇杷的保险保额、保费基数分别为3000元/亩、300元/亩,省、县财政的保费补贴和农户自付保费比例为3:4:3,即每亩枇杷保费省财政补贴90元、县财政补贴120元、农户承担90元,根据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连续投保保费浮动模式,如果上年保单赔付率低于40%(含),当年保费下浮20%;如果上年保单赔付率高于100%,当年保费上浮20%。

  在保险期限内,因低温原因造成保险标的损失,按保险合同双方约定的承保区域内气象观测站实测日最低气温达到-2℃(含)以下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人按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保险期为2019年12月10日0时—2020年4月10日24时,投保时间为2019年12月5日前完成。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