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机动车环保检测执行新标准

年检费用上涨85元,新价格从11月20日开始收费,车主可通过登陆12123平台预约避免等待

发布时间:2019-11-17 19:10: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机动车年检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坎儿。近日,有市民反映机动车检测场验车时间明显变长,三个小时的等待是起码的。检测场表示,这是由于11月1日两项新的国标实施后,车辆检测内容变化所致。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机动车年检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坎儿。近日,有市民反映机动车检测场验车时间明显变长,三个小时的等待是起码的。检测场表示,这是由于11月1日两项新的国标实施后,车辆检测内容变化所致。

  上午9点不到,记者来到永嘉永新蓝天机动车尾气检测有限公司,只见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车辆停在两条检测线几乎不动。在安检环节,操作员们正在对车辆进行拍照,随后便将车辆开往环保年检区域,但这里的车辆需要继续排队等候。市民林先生说,自己往年年审时间半个小时就结束,但是今天等到现在还没轮到。“等了两个小时左右,这样的速度太慢了,如果我要中午过来,那等半天还不一定能轮得到。”

  在现场等待的市民纷纷表示,等待时间太久,只知道增加了一些环节,但具体不是很清楚。

  往年送来年审半个小时就可以结束,今年为什么需要这般等待呢?永嘉永新蓝天机动车尾气检测公司车间主任董建瓯告诉记者,11月1日起,机动车环保检测执行新标准,在原来的环保检测基础上增加了外观拍照摄像和上线检测项目,即OBD和氮氧化物的检测。“拍照主要是拍牌照、发动机号码、公里数、排气管,然后拍照上传。此外,底盘的排气装置,这个也要拍照并上传。到了车间以后,又增加了一个OBD检测。通俗来讲,就是对车子进行实时检测,这样能够提升检测的精准度、科学度。”

  董建瓯告诉记者,环保检测过程全部被实施监控,车辆再连接OBD进行检查,按照检测仪器在规定时间内按步骤检测,若车辆存在故障或与OBD诊断仪之间发生通讯故障,均判断OBD检测不合格,需要重新走一次完整的流程。如此一来,检测站的工作人员只能加班加点。工作时长达12小时,每日才能完成对一百辆左右的检测工作。“过去是一条线一个人,现在增加了4个操作员,拍照外观我们增加了两个,底盘拍照也增加了两个,但是工作量依然很大。”

  同时,新增OBD仪器还在升级当中,所以经常会出现上传数据失败等情况,目前,有关部门已在积极解决完善系统升级方面的问题,预计一周后系统将正常运行,届时将有效缓解检测压力和排队现象。

  另外,由于环检新增项目,所以价格上调85元,但复检价格和之前一样。新价格从11月20日开始收费。同时为了避免车主等待,检测站提醒车主可通过登陆12123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机动车检验预约。

(作者:汪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