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9-11-17 19:10: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据县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我县仍将持续晴或多云天气,缺少有效降水。11月15日,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气象局三家经综合研判,联合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据县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我县仍将持续晴或多云天气,缺少有效降水。11月15日,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气象局三家经综合研判,联合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县森林消防指挥部提醒,近期,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森林火险变化趋势,确保各项高森林火险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切实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和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加大巡山护林力度,重点区域设卡布点检查。各森林消防队伍要进入战备状态,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火情。

  记者在桥头镇了解到,该镇森林消防队已经严阵以待,森林消防队伍分成小组,手持工具分别前往巡视区域。车能过则用车,车无路则用脚,队员们徒步登山,时刻注意着周边的动静,以防火情发生。

  桥头镇森林消防队队员叶玉文告诉记者,森林防火巡查采用值班制分组进行,巡视的范围是桥头镇全镇范围,巡视时间是上午8点到11点,下午1点到5点,每到晴天必须要安排巡逻,预防火灾。如果有看到市民在野外用火,森林消防队队员会立刻前往制止。

(作者: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