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达成意向723人 现场录用52人“永筑良栖 广揽嘉才”专场人才招聘会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7 19:10: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是第一驱动力,为吸引广大人才来永就业、创业,11月14日,“永筑良栖?广揽嘉才”专场人才招聘会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县人民政府主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是我县深化“三助三红”“三服务”战鼓,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强人才支撑的一个重要举措。

  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是第一驱动力,为吸引广大人才来永就业、创业,11月14日,“永筑良栖?广揽嘉才”专场人才招聘会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县人民政府主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是我县深化“三助三红”“三服务”战鼓,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强人才支撑的一个重要举措。县委常委、副县长梁荣罡参加活动。

  本次招聘会以“永筑良栖广揽嘉才”为主题,我县共有102家企业参与,包括奥康、报喜鸟、超达阀门、亚龙等知名企业,涉及鞋服装、机械泵阀、教玩具、幼教、医疗、房地产等14个行业,共提供了1740多个岗位,分布在130多个专业类别,是永嘉最大规模的一次专场人才招聘会,岗位数和参团数均创历史之最。

  活动现场,我县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人才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高职院校“50强”、浙江省高职重点建设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永嘉企业是以泵阀、鞋服、教玩具、服装辅料等制造业产业企业为主,与金职院的广大专业技能人才对口性、关联性、互补性强。下一步,双方将会开展更多的校企合作。

  在招聘会现场,学生接过企业分发的传单,仔细地对照岗位,并进行相关咨询,以及认真填写求职表格。学生潘苗苗说:“这种校园招聘会让我们能同企业面对面、零距离接触,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我们应届毕业生与企业平等交流、双向选择,为我们的今后就业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吸引了3501人入场应聘,登记2257人,达成初步意向723人,现场录用52人,通过这样一个信息畅通、保障有力的供需交流平台,解决了部分企业“招工难”与毕业生“寻工难”问题。红蜻蜓集团人力资源组织管理部工作人员余苗苗表示,县政府和学校合作能提升我县人才的发展、储备;企业将得利于这样的平台和渠道,招收到更加优秀的毕业生,制订更好的人才培养计划,同时也是对企业品牌文化的宣传。

  据悉,去年以来,我县大力实施“大都市核心区、大生态旅游区、大统筹示范区”三大战略,以全速推进“5311”现代制造业千亿产业集群为目标,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转型发展中的永嘉,正是人才创新创业、建功立业的最好时期,迫切需要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永嘉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出台了史上最强的“人才新政50条”,实现“最优整合、最全覆盖、最大力度、最易兑现”。县人社局紧紧按照“三服务”活动要求,把“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入企业走访调查用工需求,在企业招工、人才引进方面下功夫,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招聘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红娘”。今年以来,已举办公益性招聘会和赴香港、昆明、吉林、武汉等地招聘会21场次,提供岗位13912个,达成意向1935人,有效缓解了我县企业的用工需求。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