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宣讲、巡河……,水源地来了一支饮水安全志愿队

发布时间:2019-11-16 13:25: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2日,在沙头镇供水工程堤岸上,来了一支穿红马甲的队伍,正在对水源地开展巡查。随后还走进周边村庄对群众进行饮水安全知识宣讲。原来,这是由县水利局、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组建的“农村饮水安全志愿服务队”一个活动场景。

  11月12日,在沙头镇供水工程堤岸上,来了一支穿红马甲的队伍,正在对水源地开展巡查。随后还走进周边村庄对群众进行饮水安全知识宣讲。原来,这是由县水利局、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组建的“农村饮水安全志愿服务队”一个活动场景。

  当日上午9时许,县饮水安全志愿服务队沿着供水工程水库边进行巡河。这个供应着全县及乐清市100多万人民饮用水的“大水缸”,此时碧波荡漾,云淡风轻。当来到渔田村附近的堤岸边,看到一只只网鱼用的民用渔船横亘在水边,水面上不时散落着矿泉水瓶、尼龙袋等生活垃圾。此外,还看到一条条已经泛白浮在水面上的死鱼。志愿者们随即把这些情况吉利下来,向监管部门和当地镇政府反映。

  10时许,志愿者服务队又走进渔田村村民中心,向正在开会的群众们宣传农村饮水安全知识,让村民们深刻认识水资源保护、规范净化消毒、水费收缴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安全饮水、节约用水、有偿用水意识,并掌握饮用水相关知识。

  据了解,村饮水安全志愿服务队自6月21日成立以来,针对全县63个水源地开展饮水安全监督,同时对广大群众开展饮水安全宣讲。截至目前,共已经开展宣讲25场次,监督51场次。

(作者:王益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