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早香柚之乡一日响起5场垃圾分类宣讲声

发布时间:2019-11-16 13:25: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6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科协走进中国早香柚之乡碧莲镇的5村文化礼堂,与广大群众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和互动体验。

  9月26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科协走进中国早香柚之乡碧莲镇的5村文化礼堂,与广大群众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和互动体验。

  宣讲员们分别走进东边村、缸窑村、黄岗村、石湖村、邵园村等位于小楠溪“古窑莲香”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5个村庄文化礼堂,从垃圾污染是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的主要原因说起,从上海已经实行的强制分类制度到我县实行垃圾分类的紧迫性,进而谈到垃圾污染的危害性,着重说明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因此,怎么样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才是垃圾分类的根本要素。宣讲员倡议说,少用一次性产品,延长日常用品的寿命,拒用过度包装的礼品,就能从根源上减少垃圾的产生,为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基础。在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环节,宣讲员与广大群众开展垃圾分类投放互动,让大家把标有各种垃圾的卡片投入微型垃圾桶,投放准确的奖励一份小礼品,众多村民在互动中懂得了怎么分类,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

(作者:永绿)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