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第一批“已经办”“马上办”项目实地走访桥下社区巴士3号线开通 让沿线5个村社群众受惠

发布时间:2019-11-15 00:44: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完善提升桥下城区的公共交通线网布局,满足市民短途出行需求,11月14日,全长4公里的桥下镇社区巴士3号线开通,为沿线5个村社及沿线共万余群众带来交通便利。

  整改问题:京岸社区、八里村、垟塆村一带群众渴盼增加一条社区巴士线路,为沿线村民带来交通便利。

  为完善提升桥下城区的公共交通线网布局,满足市民短途出行需求,11月14日,全长4公里的桥下镇社区巴士3号线开通,为沿线5个村社及沿线共万余群众带来交通便利。

  11月14日上午9点,在桥下村社区巴士始发站,三辆3号线路的社区巴士首轮出发,村民纷纷乘车体验。周边村民戚淑明说:“现在这个线路开通了,一招手车就停下来,出行方便多了。”

  今年年初,桥下开通了2条社区巴士线路,但是镇中心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却没有巴士开通,群众出行仍然不便。京岸社区党支部书记戚旭财在今年9月22日桥下镇“开门见山纳意见、真心实意解难题、扎扎实实抓整改”活动中,也提出了要求开通桥下城区第三条社区巴士线路的意见。桥下镇立即将该意见列入三个月办案件,通过沟通协调,调研分析,制定了从桥下社区到京岸社区再到八里村、垟塆村、德胜社区的3号线路。桥下镇副镇长陈斌表示,因为考虑到把几个重要的人群集聚点串联起来,其中包括老车站、新车站、14路车站等三个车站,还有几大医院,还包括镇中、永临中学、八里的中心小学等学校。“这些都是人口流量比较大的,这样我们把它串联起来,真正解决急老百姓所需的交通难题。”

  京岸社区党支部书记戚旭财说:“随着社区巴士的普及,今后‘四小车’也自然取消掉,被社会淘汰。老百姓从各个村各个社区到这里来办事也方便多了。”

  据悉,3号线路的社区巴士首发时间为6:30,末班车18:00,每10分钟一班,车辆即招即停,票价2元,采取无人售票方式,市民可以投币或使用市民卡、银联银行卡和手机支付宝支付,暂不实行老人卡等优惠政策。

  另外,长运公司也将根据运行情况,做出灵活的调控。“最低我们不低于5辆车,如果人流量再加大或者节假日的话,我们及时调配。”

  据悉,9月份开展“开门见山纳意见”活动以来,桥下镇收集的“民生小事”42件,已完成31件,其中“已经办”17件、“马上办”8件和“马上改”1件已全部完成。

(作者:陈秋芬 赵凯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