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干旱少雨致生活用水短缺

目前我县有十五个村出现缺水现象,近5000人饮水受影响,当地已采取限时供水、分时供水等措施

发布时间:2019-11-15 00:20:30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中旬以来,我县降水过程少,降雨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导致部分地区出现旱情,目前有十五个村出现缺水现象,近5000人饮水受影响,当地已采取限时供水、分时供水等措施。县防指已在前天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

  11月14日,记者在沙头镇东光村看到,水稻收割后的田地因连日干旱出现了裂痕,附近的供水站水池蓄水未及一半,水管中的水流也十分的小。沿着山路上去,记者看到路边也有一处蓄水池,村民告诉记者,这个蓄水池原本可以容纳三百吨的水,可供村内十来天的生活用水,目前水池已经见底。记者了解到,东光村位于高山,海拔在300米以上,村里共有两处蓄水池,有六处水源,但都是山涧水。

  东光村村委会主任金成松告诉记者,村里常住人口200人左右,多是老人儿童,平时吃的水是雨水,村里水源也比较少,长时间的干旱少雨导致村民生活用水短缺,目前已经限时供水,从下午四点到第二天上午的八点,是供水的状态,其余时间停止供水。

  沙头水利管理所副所长朱海鹏说,目前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采取限时供水的措施,基本可以保证村民日常生活用水,但如果旱情持续发展,供水水源得不到满足,必要情况下,政府部门会考虑启动人工应急送水的措施。

(作者:周龙 陈晓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