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两项目获增补列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15 00:20:29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14日,记者获悉,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和退出名单》的通知。增补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74个,总投资3029亿元。我县黄田街道雅林社区项目(未来社区)和三江商务区楠瓯大道道路建设工程两项目增补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

  据悉,永嘉雅林社区项目(未来社区)位于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核心区,定位为传承优秀文化的“智慧TOD”标杆社区,试点规划单元北至站北大道-金池南路,西至金田路,南至站南大道,东至环江路,面积约103.8公顷。实施单元位于温州北站东南侧的雅林村,用地约20.1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61亿元,实施单元面积20.19公顷,预计直接受益居民4575人,引进各类人才1914人,建设期限为2019年12月至2022年12月。该未来社区是探索高铁新城老旧社区有机更新和智慧化改造的重要样本,其实践经验对于在全省类似高铁新城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三江商务区楠瓯大道道路建设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道路总长2341.969米,项目估算总投资6.0031亿元;该工程的建成有助于完善三江商务区道路网络,提升整体通行能力,改善沿线投资环境,保障周边地块顺利开发,进一步推进瓯江北岸城市带建设。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