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党员志愿者送服务下乡 关爱老人助力山区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4 00:47: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3日,永嘉传媒集团组织两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沙头镇九丈村和岩坦镇张溪村,开展敬老爱老、送教下乡等志愿活动。

  11月13日,永嘉传媒集团组织两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沙头镇九丈村和岩坦镇张溪村,开展敬老爱老、送教下乡等志愿活动。

  上午,在沙头镇九丈村的一家养老院里,“红马甲”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有的在屋里屋外打扫卫生,有的为老人们剪指甲、修理头发,志愿者们还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阳光下,老人们和党员志愿者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期间,有的老人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与此同时,在岩坦镇张溪学校的一间教室里,来自永嘉传媒集团的党员志愿者正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讲解着吐字发音和朗诵的技巧,并耐心指导同学们的朗诵作品。学生戴梦铭告诉记者,此次朗诵课她学到了不少朗诵知识,听了老师的朗诵后,自己也很向往主持人这个职业。

  在教学楼前,志愿者还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写作课,结合新闻工作经验,课上志愿者老师不时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分享写作技巧。除此之外,党员志愿者准备了学习工具书,用来奖励各个级段成绩优异的学生,鼓励同学们奋发向上。获奖学生倪丽红说她感到很开心,以后要更努力地学习,为自己考上理想的高中而奋斗。

  永嘉传媒集团党员志愿者刘晓瓯表示,作为新闻单位,更多的是会采访会写作,大家就想利用这样的优势做一些作文上的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受到一些启发。

(作者:陈晓静 李尚简)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