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因赡养费问题八旬老人无奈起诉两儿子

一纸判决为老人晚年生活送去物质及精神慰藉

发布时间:2019-11-14 00:47: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膝下四个儿子的八旬老人林奶奶一纸诉状将两个儿子告上了法庭,要求承担赡养费至终老,她说,自己是不患寡而患不均。近日,永嘉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起赡养费纠纷案件,支持了老人的诉讼请求,一纸判决为其晚年生活送去物质及精神慰藉。

  膝下四个儿子的八旬老人林奶奶一纸诉状将两个儿子告上了法庭,要求承担赡养费至终老,她说,自己是不患寡而患不均。近日,永嘉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起赡养费纠纷案件,支持了老人的诉讼请求,一纸判决为其晚年生活送去物质及精神慰藉。

  2019年7月,永嘉县人民法院桥头法庭收到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87岁的林奶奶来到立案窗口,递交诉状将两儿子阿兴和阿成告上了法庭,要求他们每月支付赡养费500元直至其终年。因林奶奶没有经济来源,收案后,桥头法庭依法对其实行诉讼费缓交,并建议司法所对其提供法律援助。

  考虑到老人年岁已大,腿脚不便,经办人带着审判团队深入当事人家中开展调解。

  林奶奶说,自己年纪大了,丧失劳动能力且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现住在三儿子阿章家,由阿章照顾,四儿子阿飞也尽到了儿子的职责,但这俩儿子经济条件也不好,生活负担很大。可叹另外两个儿子阿兴和阿成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却几乎未尽赡养义务。前期,村干部曾多次劝说,但矛盾反而更加激化,两儿子不仅不愿意支付赡养费不说,还对老人产生不满。林奶奶恳切请求支持她的诉讼请求,改善目前的生活条件。

  阿兴和阿成则表示,自己是愿意赡养老人的,不是不愿意支付赡养费,而是担心这笔钱被阿章挪作他用,才迟迟不支付。自己能够接受的照顾方式是林奶奶与自己同住。

  为更加平和化解家庭矛盾,经办法官耐心听取双方诉求,以期达成一致的赡养意见,让老人安享晚年。

  法官在提出让李奶奶减少赡养费金额的前提下,多次与阿兴、阿成进行沟通,但其仍旧不愿意支付。林奶奶与经办人吐露心声,表示愿意之所以长期住在阿章家,是因为儿子阿章照料细心,并希望后期还是能由其照顾自己。

  最终,桥头法庭通过开庭审理该起案件,综合考虑阿兴、阿成实际收入及老人的生活支出,判决两被告分别向原告支付赡养费每月300元,现判决书已生效。

(作者:清溪 胡华烨)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