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伪造交通事故现场欲骗保 民警“火眼金睛”识破伎俩

发布时间:2019-11-14 00:47: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想换掉开了十几年的车却又想要自己少掏些钱,我县两个“戏精”男子周某和戴某自导自演了一场车祸。不过两人的拙劣伎俩很快就被岩坦派出所民警识破,因此受到了法律的严惩。1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支公司工作人员给岩坦派出所送上锦旗。

  想换掉开了十几年的车却又想要自己少掏些钱,我县两个“戏精”男子周某和戴某自导自演了一场车祸。不过两人的拙劣伎俩很快就被岩坦派出所民警识破,因此受到了法律的严惩。1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支公司工作人员给岩坦派出所送上锦旗。

  1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支公司工作人员带着锦旗、慰问品来到岩坦派出所,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感谢他们成功识破周某、戴某的诡计,减少了损失,同时也对警方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赞赏。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岩坦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岩坦镇北山村附近发生一起车祸,称一海马轿车和一本田轿车发生车头碰撞。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双方驾驶员戴某和周某表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但在现场的痕迹上,民警发现了很大疑点。周某、戴某都是4s店员工,对车辆保险及责任判定都有一定的了解,本田轿车是一直靠右行驶的,但是海马轿车是占道行驶,海马轿车车主周某却一直表示自己没有任何责任,这显然不正常。

  随后,民警将双方驾驶员带回派出所询问,在民警摆出事实依据下,最终两人承认,是因为自己的私家车已经使用了十几年较为老旧想要换车,两人一合计可以通过伪造车祸事故,报废旧车骗取保险资金,从而节省购买新车的资金。

  目前,周某和戴某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警方提醒,市民切莫因贪图小利做出骗取保险资金的举动,这样不仅违法,也会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支公司已和县公安局开展警保联动,更好地保障驾驶员行车安全和后续理赔等工作。目前我县仅设有岩头一个点,接下来他们还会陆续开设。

(作者:高杜欣 仇齐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