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红色代跑员” 免费为民办实事

第一批“已经办”“马上办”项目实地走访

发布时间:2019-11-13 00:42: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2日上午,巽宅镇原进书村“红色代跑员”汤时枢坐在工作站为村民徐荣莲办理相关证明,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并询问她是否还有其它需要代办的事项。“这样的代跑服务,真正方便了我们。”徐荣莲笑着点赞村里的“红色代跑员”制度。

  整改问题: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新村的公章统一由巽宅村村干部保管,几个原村的村民反映办事经常要镇政府和村办公楼来来回回跑,有时候遇到有签字权的村干部外出开会,一天尚不能办完。

  11月12日上午,巽宅镇原进书村“红色代跑员”汤时枢坐在工作站为村民徐荣莲办理相关证明,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并询问她是否还有其它需要代办的事项。“这样的代跑服务,真正方便了我们。”徐荣莲笑着点赞村里的“红色代跑员”制度。

  巽宅村原进书村村民徐荣莲告诉记者,之前她们和公公的户口本分成了两本,因为公公身体不好,她们想去“水滴筹”申请筹款,所以她这次到工作站是给她的公公和丈夫打一个父子关系证明的报告,再由工作站代跑到巽宅村帮忙盖章。“因为带着孩子,到巽宅村也很不方便,工作站能帮忙代跑,我们真的很开心,不用来来回回跑。”徐荣莲说。

  “‘红色代跑员’,就是群众要办事,干部、党员来帮忙跑腿。”“红色代跑员”汤时枢在了解情况后,便出发为徐荣莲“跑起了腿”。汤时枢告诉记者,只要村民来这里找他们办事情,他们都可以代跑、代办。尽量在第一时间把事情办理好,然后再交还给村民。

  和徐荣莲一样,眼下,在巽宅村,村民们只要“办事”都会找到原村的工作站,不论是咨询办事流程,还是代跑,工作站的“红色代跑员”都会给村民们详细讲解并提供周到的服务。

  村民孙先生表示,“红色代跑员”制度的推出,对群众实在方便了很多,不用亲自跑了。像有的村比较偏远,过来办理业务不方便,现在有工作站后,直接帮我们代跑,不知道方便了多少。

  巽宅村新村融合发展中心主任孙立说,自从四月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以后,新巽宅村由金溪村、进书村、巽一村、麻埠村、沙埠村、巽宅村合并而来,新村面积增加到11.29平方公里,有17个自然村,新村的公章统一由巽宅村村干部保管。由于新村涉及的面积比较广,老百姓办事不方便,村民反映以后,在镇党委的引领下,新村的两委开了个联席会议,在各村民中心设置“红色代办”窗口,坐值班以原来的村干部为主,对上门咨询的党员群众提供服务或者实施代跑代办。

  巽宅镇组织委员金耀旭表示,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以后,对于被撤并的村,或多或少对村民办事情有一些影响。巽宅镇党委针对这个情况召集巽宅村的村干部集体商议,并借助这次主题教育契机,推出了红色代跑服务,在原来撤并的村居设立红色工作站,对群众办事需求负首问责任,村干部正常坐值班,一次受理材料,代跑代办,并在当天对办事结果进行反馈。每两天召开一次村干部联席会议统一讨论研究各工作站收集的需审核的事项,合格的当场签字盖章,然后再由各工作站送回村民手中。红色代跑服务推出后,村民办事盖章的时间大幅缩短,省心省力,受益对象覆盖500余人次。

  如今,“红色代跑员”已经覆盖巽宅村,凡是有需要代办事项的村民都可以到工作站办理,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村民无法到工作站的,可以通过电话联系他们上门收集整理资料,再由他们负责集中送到巽宅村办理,减少群众办事来回跑的烦恼,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