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都市报:楠溪江水入罗浮浦!瓯北内河水系打通了

发布时间:2019-11-12 14:33: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日,瓯北罗浮浦举行清水引流入河仪式,罗浮浦将告别劣Ⅴ类水质。据悉,清水从楠溪江(楠溪江供水公司瓯北供水管理站前)抽水到罗浮浦为止,日最大调水量为6万吨,打通了瓯北内河水系,承担着提升瓯北水质量,改善河道水环境的重要作用。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副主席金盾参加揭牌仪式。

  在仪式现场,河道两侧的道路已经建设完毕,路面沿着河道蜿蜒,显得清爽而醒目。居民有的在河边大树下乘凉,有的沿着河边散步。清澈的河水喷涌而出,沿着沟渠顺势流下……

  据悉,在瓯北的河道治理过程中,如何让水流动起来是一大难题。过去,一些河道没有水源汇入,河道逐渐发黑发臭。“引”水是城区河道治理至关重要的一环,“引”即实施引水工程,加大引流补水,通过生态补水,加大河道流动,让河道“活”起来。楠溪江是永嘉的母亲河,今后瓯北将逐渐形成一个生态系统健康、服务功能全面、基础设施完备、整体形象突出的河流湿地保护与利用典型。

  据悉,瓯北辖区内清洁水源匮乏,为进一步改善瓯北水质,深化“五水共治”成效,去年,瓯北街道开始实施楠溪江清流入河工程前期工作,今年年初实质性启动并将其纳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该工程主要通过新建水泵,从楠溪江(楠溪江供水公司瓯北供水管理站前)抽水到罗浮浦上游,通过巨型管道,将楠溪江水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瓯北,设计日最大调水量为6万吨,项目总投资约400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