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雅林村1019户拆迁户100%签约

发布时间:2019-11-08 01:01: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历时60个工作日,1019户拆迁户顺利签约,没有一个临时协议。11月7日,记者从黄田街道获悉,自8月6日雅林村全面开展签约工作以来,截至11月1日,雅林村高质量完成100%签约任务,为高标准设计、高水平推进雅林未来社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历时60个工作日,1019户拆迁户顺利签约,没有一个临时协议。11月7日,记者从黄田街道获悉,自8月6日雅林村全面开展签约工作以来,截至11月1日,雅林村高质量完成100%签约任务,为高标准设计、高水平推进雅林未来社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平均每天完成10多户签约

  记者在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雅林村拆迁现场办公点看到,签约完成后,每个办公室工作人员依然十分忙碌,他们正在为11月底腾空拆除做准备,争取年底进场施工。

  “8月6日以来,这里就像个战场,每位工作人员发扬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甚至累趴下仍带病工作。”黄田街道党工委专职委员兼攻坚组副组长陈敏坚告诉记者,在全体攻坚组成员克难攻坚下,每天平均有10多户来签约,不到3个月就完成签约100%。

  雅林村整村拆迁涉及未来社区、金水路、站南大道等6个工程,拆迁量有1019户,接近30万平方米,任务非常重。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签约任务,给攻坚组出了一道难题。“我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拆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每个人坚持公平、公正,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坚持群众路线,让群众充分理解和支持,这是取得成功的法宝。”陈敏坚说。

  “征迁工作取得如此成效,主要围绕‘紧盯一个目标、坚守一条原则、落实五项措施’工作思路,牢牢紧盯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签约任务,确保了如期完成。”黄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狠抓攻坚队伍建设配强精干力量,坚守一条“根本原则”,每日实行进度通报排名制度,实行攻坚组周例会制度,落实一套“综合措施”倒逼钉子户签约,调动一切基层党建力量,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动员,得到村民们的理解和配合,得以顺利完成签约。

  最大程度保障拆迁户利益

  自6月份开始入户调查到签约结束,中间几乎没有双休日,攻坚组成员把8小时工作时间变成了12小时,把5天工作日变成了7天,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绝不让先签先腾的人吃亏,也不让后签后腾的人得利。始终站在老百姓的立场思考问题,让每个拆迁户心服口服。

  王晓丽是攻坚组成员之一,负责前坦一号地块第二小组。攻坚期间她发生严重肺炎,医生要求住院,考虑到工作任务她一拖再拖,以为吃点药就会好,不料病情发展很快,只好马上住院,她还特意选择了县中医院,她说离工作现场近有事处理起来也方便,一打完药就进村入户做拆迁动员工作。俞冬熊负责河东地块,也是最难最复杂的地块,他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全面精准把握政策,做到公平、公正,他负责的这组210户拆迁户没有一例不肯签约。发高烧、年纪轻轻血压突然升高,厉孙胜负责前坦一号地块,他不顾病情,边吃药边开展工作,最后导致左耳听力严重下降,医生说治疗的最佳时间已经错过了。汤鲜艳、胡孝群、朱师文、吴睿哲……他们是县里选派的竞优比选干部,没有基层工作经验,更没有拆迁工作经验,但他们非常主动,边干边学,表现出十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汤鲜艳也因身体原因住院,还一直在和拆迁户联系做思想动员,和测绘、中介技术人员沟通情况。

  哪里最难,就从哪里开始攻坚。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同时,以心换心最大程度保障拆迁户合法利益。下一步,黄田街道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控规落地和政策处理工作,为雅林未来社区年底开工创造条件。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