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科技成果推介会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8 00:45:27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加快推进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技术、人才资源在永嘉集聚,搭建创新资源配置平台,促进产学研互动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11月7日,由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永嘉县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主办的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科技成果推介会在我县举行。

  现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大学等高校围绕工业设计、机械制造、3D打印、企业精益化管理等领域,分别从艺术设计在工业中的运用、金属材料的生产应用案例、信息化和人工智能——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智能化3D打印与焊接装备与技术等方面,展示推介自主创新形成的科技成果,并在现场与永嘉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县科技开发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推荐只是一个过程,主要是让企业了解高校的研究能力和科技成果,并对接企业技术方面需求,进一步促进校企双方的相互合作与交流。

  据悉,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成立于2002年8月,是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内部分大院名校共同组建的公共科技创新平台,有效解决了温州过去科技创新领域民营企业多、高校科研院所少,技术需求多、科技人才少的“两少两多”问题,为全市企业科技创新、科技人才引培、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载体建设等作出重要贡献,已成为温州联动国内外大院名校开展交流合作的战略窗口。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