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小流域防汛防台减灾救灾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00:45:27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小流域防汛防台减灾救灾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要求在明年汛期前完成试点任务工作。县领导林建波、胡宝锋参加会议。

  会上,县小流域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岩坦镇就小流域试点工作做汇报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宝锋部署小流域试点工作。

  据了解,在抗击“利奇马”台风过程中,我县对此次面临台风时暴露的薄弱环节和隐藏问题进行了总结,指出“我县山区面积大,大部分居民靠山临溪居住,受山洪等自然灾害威胁较大,全县防台抗台形势还极其严峻,防台减灾能力还亟待提升”,并相应的提出了“深入研究灾情发生的基本规律,重新研究建立溪流区域村庄防台体系”的对策措施。获得上级有关领导的肯定,并明确将我县列为全省小流域防汛防台抢险体系建设试点县,为全省防洪减灾体系建设探路先行、提供经验。我县于8月16日开始开展小流域防汛防台减灾救灾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指出,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试点工作重要性。开展小流域试点工作,是针对我县靠山临水村居多、小流域防洪任务重的特点,旨在解决沿溪区域性防洪减灾能力不足问题;要加大统筹力度,全面凝聚试点工作合力,建立“县乡联动、部门协作、上下联系、多方参与”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力量推进试点;要健全推进机制,全力做好责任落实,将运行、保障、责任和工作清单机制进一步落实,雷厉风行、锲而不舍,争取明年汛期就能出成果,努力为全省提供“永嘉经验”。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