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陈耀科学传播名家工作室”在岩头镇中心小学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08 00:45:27 编辑:周艺 字体:

  在温州市籀园小学执教科学的陈耀老师是全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之一、浙江省特级教师,为推进科学传播,助力山区教育发展,11月7日上午,“陈耀科学传播名家工作室”在我县岩头镇中心小学揭牌成立。

  在当天的活动中,学生们在学校操场高兴地体验着陈耀老师团队带来的遥控车模;在科学课堂上,陈耀老师结合遥控车模进行教学,让同学们思考动力机、齿轮、车轮的关系,画出车模图纸,组建模型车等

  陈耀说:“科学教育在乡村还相对薄弱,通过这个工作室的成立,能够让一大批的乡村教师得到成长,利用乡土的材料来做科学教育,振兴乡村教育。”

  据悉,此次新成立的工作室共有14名岩头学区各校的优秀教师参加,将通过三年时间的建设和实施,努力打造一支服务山区、促进山区教育均衡发展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提升山区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科学传播水平。此外,通过工作室挖掘永嘉文化素材,打造富有永嘉人文气息的当地课程。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