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乘客要求非站点下车遭拒后竟抢夺方向盘

发布时间:2019-11-08 00:45: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7日下午,一男子乘坐岩头开往瓯北的城乡巴士,因想在两站之间的路口下车,遭到司机拒绝后,拉扯司机,导致公交车撞上了路中的护栏而引发车祸,事故造成一人受轻伤。

  11月7日下午,一男子乘坐岩头开往瓯北的城乡巴士,因想在两站之间的路口下车,遭到司机拒绝后,拉扯司机,导致公交车撞上了路中的护栏而引发车祸,事故造成一人受轻伤。

  事故现场位于上塘望江南路,记者抵达现场时,看见道路中间9个绿化桩都被撞坏,泥土洒落,现场已放置警示牌,公路养护工人正在清理现场,事故车辆已经停靠在路边,车头左前方的车灯撞碎,车头已凹陷,车上没有驾驶员和乘客。附近的商铺谢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回头看时,车辆已撞栏杆上,能看见的就是司机和一乘客正在争执。

  随后记者赶到上塘派出所了解情况。售票员杨凡说,这趟班车是由岩头开往瓯北的,下午1点多,一名男子从沙头镇霞川村上车,准备在上塘下车,所以在上塘殿站点停靠时就提醒该男子下车,但该男子却要求在码道西街和环城路口两站之间的站前街路口下车。由于不符合公司运营要求,驾驶员拒绝停车,可谁想却发生了接下去的一幕。“到了码道街,驾驶员把车靠站台停下来,乘客说不下,就要到那个地方下车,不停的话,就把车敲掉。快开到那个位置了,他就说停下来停下来,驾驶员说这里不好停,他就跑到前面拉扯驾驶员,把他提起来,结果方向就打不稳了,撞到栏杆上了。”

  据驾驶员付兴兵回忆,当时男子两次拉扯自己,第一次也发出警告,并用手挡了一下,没想到该男子第二次拉扯自己,酿成了大祸。“我说你不要这样子,这不是闹着玩的,结果他第二次就过来抓住我,把我往上提,摇来摆去的,我一只手抓着,控制不住方向盘。”

  说起这段经历,付兴兵现在还是心有余悸,他说当时情况十分危险,旁边刚好有两辆小轿车,如果不及时刹车,那么就不只是这防护栏的损失了。“幸亏幸亏当时对面都没有行人过来,也没有车辆,要是有怎么办,那个情况都很危险的,不堪设想啊。”付兴兵说,当时虽然和另一名乘客对其行为进行制止,但车辆失控还是撞上了道路中间的防护栏,而此时距离斑马线仅十几米。

  在此次事故中,乘客毛先生因此受了一些皮外伤,他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坐在驾驶员后面第一排的位置,男子过去拉扯驾驶员时,他担心会出事故便急忙上前制止。“这么多人在车上,出了事故谁负责,制止了他,他还想跟我吵,这样的行为真是太危险了。”

  车辆停下后,驾驶员便报警。而该男子一边与大家争吵,一边吵着要下车,考虑事故已发生,情节较为恶劣,所以驾驶员将车反锁,直至警察赶到现场。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带走,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侦查。

  据了解,对正在驾驶公共交通工具的驾驶人员进行殴打,造成驾驶人员无法正常驾驶车辆,给不特定多数人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了危险,可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作者:汪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