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民房突发火情 警民合力扑救

发布时间:2019-11-08 00:45:26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7日日下午4时许,223省道沿线东城街道河底村一民房突发火情,公安消防及附近村民合力扑灭火情。

  11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河底村,现场虽然还能闻到刺鼻的烟味,但火情已经稳定,不见火星。三辆消防车停放在民房前,消防指战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扑救行动。

  永嘉县消防救援中队中队长高健告诉记者,“我们到现场之后,发现1楼有些顶棚处于燃烧状态,整个楼梯有很多散落的物件,2楼一个房间处于猛烈燃烧状态。”随后,消防指战员们分成两组,一组直接上楼进行灭火,另外一组从两个方向,将厨房顶棚处的火扑灭。

  记者还从中队长高健处了解到,他们进入火灾现场时,发现一楼还有5瓶煤气罐,他们立即让它冷却后转移到外面。

  除了消防指战员们在现场积极扑救,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当时的火很大,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先自己用水管灭着。”原来,河底村的村民们在发现火情后立即报警,并用村里自备的自来水管进行扑救,其他村村民也纷纷前来帮忙。为了防止火势蔓延,村民还将周边容易烧着的物品拿离现场。

  火情稳定后的民房北面漆黑一片,到处是焚烧后的痕迹,屋内浓烟滚滚,一片狼藉。到处可见被烧毁或者烧到一半的生活物件,消防指战员为了防止遗漏其他隐藏火情,又将三层楼仔细检查一次。

  据了解,此次起火原因目前尚不明确,还需等待进一步的调查。近期天气干燥,消防指挥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用火安全,切勿在主要通道内堆积物品。

(作者:郑璐璐 任益 叶强玲)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