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9-11-07 15:53:53 编辑:周艺 字体:

  由于小城镇排水管网单一,生活污水混合雨水排进岩坦溪,成为影响溪(河)水水质的污染源之一。改善岩坦溪水环境,既是上级环保要求,更是岩坦市民期盼。岩坦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全面推进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让生活污水应收尽收。

  11月7日,记者在岩坦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利用机械挖管道的挖管道、钻地的钻地、运石子砂的运石子砂、拌混凝土的拌混凝土、埋管道的埋管道、浇灌的浇灌,按项目施工图纸进行施工。截至11月7日,已完成总工程质量的60%。

  据了解,该建城区雨污管网排查及复。总投资58万元,对建城区雨污管网进行排查及局部疏通、清理、维修。按照污水全收集、破损全修复、维护全覆盖的要求,该镇制定完善施工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细化节点,实时动态销号管理,确保雨污分流项目按期完成。

  岩坦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时间紧,难度大,具有实施范围广、施工作业面狭小、地下管线复杂、施工难度高等。针对这种情况,该镇科学组织施工,采取分段作业,合理组织交通导行,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交通和居民的影响。同时,实行工程精细化管理,强化质量监督,完善工程公示等制度,让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工程质量监管中来,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