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7 00:34: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1月6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延申、副组长吕子山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出席会议。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1月6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延申、副组长吕子山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出席会议。

  会前,县委常委集中自学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并对照党章党规进行自我检视、自我反省,认真撰写了检视分析材料。会上,王彩莲在集体学习党章党规、深化学习领悟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发言,其他县委常委依次对照党章党规,聚焦“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视,全面查找问题,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每位常委发言都是直奔主题、真刀真枪,既有“书香”,又有“辣味”,大家在深入学习中清醒了头脑,在对标找差中彰显了担当,在即知即行中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王彩莲指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体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县领导要坚持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带头学习践行党章党规,把党章党规的要求体现到开展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体现到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在走深走实中增质增效。

  王彩莲要求,要把握学习重点,在笃信笃行上当好示范。不仅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功,更要作为自身的必修科目、终生课题,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研读中进一步深化认识,全面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勤学勤用。

  王彩莲强调,要深化问题查摆,在对标剖析上当好示范。要把对照党章党规作为主动检视自我的重要抓手,不断纠正思想上的偏差、擦拭党性上的灰尘、改进行动上的不足。同时,要继续结合对照省委“五个能不能”、市委“五个够不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查摆思想问题,又查找工作短板,既处理新问题,又反思老问题,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确保问题不浮于表面、不出现遗漏。

  王彩莲指出,要坚持真抓真改,在落实见效上当好示范。要将“改”字贯穿始终,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针对“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罗列的、“开门见山纳意见”活动中发现的、“五个能不能”“五个够不够”检视中出现的,以及“马上改”“三个月完成改”“持续改”中承诺的各类问题条目,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松、整改不彻底不放手。

  王彩莲强调,要紧盯工作航标,在引领发展上当好示范。要始终把党章党规作为发展航标、作为实践依据,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基层社会治理、产业转型升级、全域旅游发展等各领域工作,当前重点是紧盯“三红”目标,全力补齐各项重点工作和重要指标短板,努力交出一张漂亮的年度答卷。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