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第一批“已经办”“马上办”项目实地走访瓯北交警整治“僵尸车”顽疾

今年截至到目前,拖移清理僵尸车共880辆

发布时间:2019-11-07 00:12:46 编辑:周艺 字体:

  整改问题:瓯北街道礁下社区双塔路礁下段路边“僵尸车”影响周边环境。

  近日,记者来到瓯北街道,在104国道瓯北街道货运中心门口,一辆小型货车因长期未行驶,一直停放在原地,车身锈迹斑斑、破旧不堪。经过现场交警网上核查,车辆年检到期,已达到报废标准,执法人员利用拖车将其拖移。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瓯北街道道路边“僵尸车”影响周边环境的问题,瓯北交警部门以“僵尸车”为重点,在进行摸底排查的基础上,通过劝导车主自主处理和强制拖离等措施,全面开展“僵尸车”清理工作,确保给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之前经常看到路边停放‘僵尸车’,等于和垃圾一样,占据公共资源,不仅影响环境,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段时间看到路面上干净清爽了。”市民幸先生对交警清理“僵尸车”表示支持。

  瓯北交警中队副中队长胡吾省表示,在拖车之前,他们先对车的信息进行查询,联系车主,核实车是不是“僵尸车”,或者是否达到报废标准,如果是“僵尸车”达到报废标准,当事人车主明确要求要报废的,就进行拖移,并要求车主提供相关手续协助车主进行报废。胡吾省说,因为车辆报废成本高,许多车主就地解决废弃车辆。而瓯北辖区道路两侧停放“僵尸车”的现象更加突出,严重影响居民出行。从2017年开始,他们就陆陆续续开展“僵尸车”清理工作,此次瓯北街道更是租用空地用于废弃车停放,把辖区内的僵尸车全部拖离,并联系车主就地报废,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周边环境的改善。

  据统计,今年截至到目前,拖移清理僵尸车共880辆,并落实人员强化路面日常巡逻,对车辆停放进行规范,给市民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出行环境。另外,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要尽快自觉送到车辆报废站,否则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