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乌仁大道一公里多道路为何建设近三年?

政府回应:因为政策处理受阻影响工程进度,今年8月已全部解决,确保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19-11-07 00:12: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反映,乌牛街道的乌仁大道一期从2016年开始动工建设,3年来工程断断续续,至今没有完工,周边群众出行很不方便,同时也制约了当地发展。记者对此作了实地采访。

  近日,有市民反映,乌牛街道的乌仁大道一期从2016年开始动工建设,3年来工程断断续续,至今没有完工,周边群众出行很不方便,同时也制约了当地发展。记者对此作了实地采访。

  记者调查:因为政策阻力无法连贯施工

  近日,记者在乌仁大道与电力路交汇处看到,路面已经平整,几个施工人员正在铺设路边石,不时有几辆小货车运送道路泥土,虽然现场有人施工,但人数稀少。“本来我们已经做好一些挡土墙,周边住户不愿意,让我们建到外面,外面人行道不到一米宽了,就不能施工了。”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挡土墙建设受阻,这几天施工出现困难。

  周边居民叶老伯说:“这条路从2016年就开始动工,然而拆迁工作却在去年才完成。”三年来这条道路就一直处于这样的“半拉子工程”状态,周边居民深受其苦。

  在采访中,现场的施工方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了工程情况。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80%以上,而在施工过程中陆续遇到一些政策阻力,导致他们无法连贯施工。“边上有些人行道过不去,管线就过不去了,后续的工序就有问题,希望村两委以及当地政府把政策早点处理好,一些村民能积极配合道路建设,我们也尽快把施工完成。”施工方负责人胡崇铅说。

  政府回应:加速推进建设年内实现通车

  据了解,乌仁大道项目设计总长12公里、宽32米。该项目分二期实施,一期工程南起广安路,北至永乐路,长1005米,总投资9500万元,包括道路路基、沥青路面、给排水、电力管道、路灯照明、交通标志、绿化工程等。2016年底进场施工,工期为8个月。

  短短一公里道路、8个月建设工期,如今三年仍未完工,到底是什么原因拖了后腿?乌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夏岳良表示,主要原因是拆迁安置政策调整形成的。“乌仁大道原来的拆迁安置办法是采用‘拆一补一’土地置换的办法实施,后来市里县里出台了‘四策合一’的政策,出现个别拆迁户对政策不理解,不支持,影响工程的整体进度。”

  由于拆迁密度与安置房审批等原因,导致政策处理进展不顺利,影响了工程进度。在县政府和乌牛街道的共同努力下,拆迁安置问题最后涉及拆迁的5户在今年8月份已经全部解决,确保了工程后期推进。夏岳良说:"乌牛街道采取边施工边政策处理,整个工程的进度还是保持正常状况的,能施工的尽量叫施工单位先把它做下来。"

  乌仁大道一期工程是乌牛街道建成区三纵三横的主要干道之一,它的建设对乌牛城镇能级和城镇形象品位的提升意义重大。接下来,他们确保在今年12月底完成竣工验收通车。

  另外,该工程二期工程也将尽快提上日程。乌牛街道也将积极做好谋划。先谋后动,一是拆迁政策处理,二是用地指标的解决,三是建设资金等等因素,争取二期工程快点上马建设。

  短短一公里的道路工程,原本8个月的工期却拖了3年,既苦了周边群众,也制约了乌牛的发展。建设发展等不起拖不得,好在政府部门已经倒排工期全速推进,也希望沿线百姓全力配合,让这条事关乌牛发展的民生之路在年底前建成通车。

(作者:陈秋芬 陈张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