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把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小事作为落脚点

县卫生健康局主题教育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

发布时间:2019-11-06 00:07: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卫生健康局按照“四个对照”要求,对标查摆“五个够不够”,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卫生健康局按照“四个对照”要求,对标查摆“五个够不够”,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从“个别找”向“全面查”覆盖。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摆在首要位置,以上率下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边学边思边改。结合专题学习会,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目前共收集有关问题8个。聚焦“9+4”专项整治,深入检视,进行工作对账、任务对标,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压实时间节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环环相扣,目前自查检视“9+4”专项整治问题5个,都在整改进行中。坚持每周“回头看”,成立8个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县各卫生健康单位和局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督查,目前已向28家单位、局机关5个党支部开展调研督查40次,发现问题110条,整改到位96条,持续改14条。

  从“逐项改”向“系统改”延伸。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小事作为贯彻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征求意见座谈会让干部职工说、开通“民意直通车”让群众提,目前已收到问题67条,其中改进日常工作15条、需帮助解决问题44条、理论学习方面8条,已按照职责分工分解任务到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整改。将问题归类成“已经改”“马上改”“三个月改”“持续改”4张整改“处方”,每周召开会议分析研究问题、汇报整改情况,对已经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有效形成“闭环式”破题机制,目前已解决问题3个,1个正在整改。大力开展医药购销领域预防惩治腐败、医用耗材管控等5大专项整治行动,深化药械代表接待“三定一有”、医德考评等管理机制,全面筑牢反腐拒变防线,今年上缴“回扣”11万元,清理辅助药品41种和线下采购耗材91种,列入黑名单药械代表15人。

  从“我努力”向“他满意”升级。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好不好的重要标准,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重要依据。通过建立2大县域医共体,实行县乡村一体化管理,有效破解县内医疗资源配置不平衡问题;通过推动信息化建设、就医流程改造、诊所审批和出生“一件事”办理等“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解决群众就医“烦”和办事“难”等问题。立足于群众需求,持续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和“在外永嘉籍医学专家柔性引进”工作,大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先心”筛查、两癌筛查、明眸皓齿等民生实事项目,让群众既能在家门享受到专家服务,也能在县内享受优质健康服务。通过推进县人民医院、永嘉康宁医院等迁建工程,改造提升5家基层卫生院和40家村卫生计生室,新增13辆流动服务车,着力改善全县就医环境,让群众更愿意在县内、在基层就医。

(作者:卫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