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界坑乡   ->  正文
第一批“马上办”“已经办”项目实地走访界坑乡界坑村增设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发布时间:2019-11-05 23:5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来到界坑乡界坑村,看到以往横七竖八乱停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变得“规矩”了,新增的两处停车场内,车辆有序停放,之前时不时就堵车的景象大有改善。让人不禁疑惑,界坑村的道路是拓宽了吗?

  整改问题: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车辆普及,停车难、停车乱是当前农村居住区的一大顽疾。界坑村停车难问题突出,无法满足现有需求,群众反映强烈。

  近日,记者来到界坑乡界坑村,看到以往横七竖八乱停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变得“规矩”了,新增的两处停车场内,车辆有序停放,之前时不时就堵车的景象大有改善。让人不禁疑惑,界坑村的道路是拓宽了吗?

  “过去逢年过节,回乡车辆增多,老街的公共停车位少,村民们只能将车辆停在发展路、振兴路沿线,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新增了停车场,不仅方便了附近的人,更给来办事的村民带来便利。”村民董久敢表示。

  界坑乡界坑村党支部书记董文广表示,界坑村由于历史原因,村里道路狭窄,存在停车位短缺、停车管理混乱等问题,停车位供需矛盾突出,远远满足不了日常停放需求,给村民生活出行造成不便。打造停车场是村里迫在眉睫的切实需求。这次借着主题教育的东风,增设停车位,村里“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车辆多,村道狭窄,停车难是一直困扰着界坑乡界坑村民的难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在主题教育中,界坑乡着力解决民生小事,将扩建停车位这项民生小事提上了日程。党员干部上门做村民思想工作,最终得到了一致支持,整合资源、创造条件,成功拆除了旱厕和小屋,在适度改造绿化的基础上,增扩20多个停车位。下一步,乡政府还将指导村民干部加强道路车辆停放管理,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提高村里道路通行能力。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