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05 14:26: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5日,永嘉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成立,李腾任队长。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林新磊、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和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执法中队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11月5日,永嘉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成立,李腾任队长。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林新磊、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和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执法中队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这次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改革进一步理顺执法事项,归并整合了相关领域多个机构的执法职能和队伍,实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综合执法。具体整合范围包括:生态环境部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等方面的执法权;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对地下水污染防治的执法权,对因开发土地、矿藏等造成生态破坏的执法权,对自然保护地内进行非法开矿、修路、筑坝、建设造成生态破坏的执法权;农业农村部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执法权;水利部门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权。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说,永嘉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后,一是职责定位更加清晰,更加聚焦生态环境执法主业,更加有利于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二是解决了生态环境领域职能交叉、多头执法、互相推诿等监管难题,形成生态环境执法更大合力。接下来执法队将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为温州高水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美丽温州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永生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