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纵深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沙头镇举行“村社擂台、六比竞赛”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22:30: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深入推进“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确保全域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11月3日,沙头镇举行“村社擂台、六比竞赛”现场会。

  为了深入推进“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确保全域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11月3日,沙头镇举行“村社擂台、六比竞赛”现场会。

  会前,沙头镇镇村两级干部以及基层职能站所工作人员共230多人到豫章村和渔田村现场参观取经。作为沙头镇全域环境整治示范村,两村环境干净整洁。豫章村从2017年开始环境整治、探索花海经济,短短三年从一个经济薄弱村发展成沙头镇首屈一指的经济强村,在此前“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比看项目中,豫章村更是不负众望,摘得桂冠。渔田村则通过党建引领,并紧紧围绕农村现代治理,探索“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农村善治之路,强化整治效果,如今已成为省级绿化示范村、市级合格整治村、生态村。

  随后的会议对各村社卫生情况进行点评,五个重点村村干部进行表态发言,评选出沙头镇“最脏村”,并对下步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据沙头镇工作人员介绍,与两个月前沙头镇开展的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的情况相比,全镇整体环境有提升。各新村社融合步伐加快,景区村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特色精品村建设加快,老百姓对环境保护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已经把对环境整治的期盼转化为参与环境整治的实际行动,逐渐从“观众”变成“选手”,交通主干道、入城口、高速互通口等重要区域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乱象治理取得了较好成效,面貌改善显著。在上一次县“美丽永嘉”全域环境整治比看中沙头镇斩获了四项评比第一的好成绩。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