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乌牛溪治理工程一标段已完成75%

发布时间:2019-10-31 23:5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土方开挖、护岸铺设、桥梁基建……记者在乌牛街道乌牛溪治理工程一标段现场看到,多辆挖土机和运输车在河道两岸进行土方开挖作业,两岸护坡、桥梁等施工建设正稳步推进。据了解,目前乌牛溪治理工程一标段已完成工程量的75%。

  土方开挖、护岸铺设、桥梁基建……记者在乌牛街道乌牛溪治理工程一标段现场看到,多辆挖土机和运输车在河道两岸进行土方开挖作业,两岸护坡、桥梁等施工建设正稳步推进。据了解,目前乌牛溪治理工程一标段已完成工程量的75%。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标段河道拓宽和护坡护岸工程进展顺利,涉及的5座桥梁已经全部完成基础工程,其中广安路桥已经完成工程量的80%,桥面已经完成梁板铺设,工人正进行钢筋焊接,另一边护坡工程施工也在同时进行中。

  “乌牛溪治理工程护坡全部采用格宾网箱,以保护河道的生态系统。”温州市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常务副指挥周国栋介绍说,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基础上,乌牛溪治理工程重点把生态环保放在突出位置,这次铺设的护岸格宾网不仅不会有不均匀沉降而引起石块散落,而且本身透水,有益于生态良性循环。

  “I标段长度5.5公里,总投资1.37亿元,工期30个月,目前施工进度顺利。”周国栋说,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是省“百项千亿”工程,涉及永嘉、乐清两地共同治理,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在加大建设力度的同时,下一步将继续与乐清做好充分对接,坚持标准化建设、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加快建设进度,推进综合治理,把乌牛溪打造成为生态景观工程。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