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十大脏乱村居”环境整治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19-10-30 23:3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面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工作,10月30日,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办公室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媒体代表及市民监督员等,对在9月份被评为“十大脏乱村居”的10个村居进行环境整治检查验收。

  为全面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工作,10月30日,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办公室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媒体代表及市民监督员等,对在9月份被评为“十大脏乱村居”的10个村居进行环境整治检查验收。总体来讲,该十个村居的环境都有很大提升,但离有关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北城街道三元堂村,在街道及村干部的陪同下,从村口开始,沿着水泥路往村内走去,一边对照有关要求检查,一边听取有关人员对前些日子环境整治情况的介绍。据了解,由于村民的生活习惯,他们会在房前屋后的自家空地上,用尼龙布围栏养殖,地上特别脏乱,而有的村民直接把家禽进行放养,鸡、鸭粪随处可见,现场脏乱不堪。有的空地里虽然不养家禽,但也会堆放些砖块、碎石、废弃电线等建筑垃圾,变成了小型“垃圾场”。为改善环境卫生,村两委也曾结合全域环境大整治活动,对全村的环境进行了大整治,在原来的基础上有很大的改善,但离有关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在9月份的评选中,被评为“十大脏乱村居”之一,并颁发“黄牌”予以禁示。

  当天上午,检查人员发现,该村房前屋后的鸡鸭棚不见了,昔日散养的家禽也不见了,道路上基本不见垃圾,道路两侧乱堆放的杂物也大有改观。对此,村干部向检查人员表示,自上个月领到“黄牌”之后,他们的压力非常大,于是动员村民配合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全体党员干部及群众的努力,卫生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东城街道河岙村检查。检查人员发现,路面整洁,房前屋后杂物摆放有序,不时看到道路两侧倾到着一些新鲜的泥土。一位村民告诉检查人员,他的房前本来是一个小屋,养着10来只鸡,准备过年时宰了吃,但前些日子村里组织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在村干部的劝说下,他把这些鸡提前给处理了,把小屋也拆了,如今铺上厚厚的泥土,下步打算种些花草。记者了解到,该村绝大部分村民都有养殖家禽的习惯,有的圈养有的散养。而这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也得到了大部分民村的配合。村民们表示,只要环境管好了,他们对活动都很支持。随后对该街道的峙口社区进行了检查验收。

  当天,检查人员还对沙头镇石柱村,鹤盛镇的下家岙村,枫林镇的镬炉村、田东村,桥下镇梅岙村,南城街道黄屿村、李浦村进行了检查验收。

  据介绍,本次检查验收根据村内无各种垃圾和废弃物,全域无垃圾乱丢、堆积和散落现象,房前屋后无杂物乱堆放现象;无餐厨垃圾、油污、污水乱排乱倒乱流现象;无乱搭乱建现象;无家禽家畜放养现象;无小广告乱贴乱涂乱画现象;无乱摆摊点、占道经营现象;无设施破损脏乱,无垃圾箱等环卫设施破损或保洁不及时,无露天茅厕,公厕无设施破损、堵塞、有异味、保洁不及时现象等七项内容进行测评,分别给予“好、较好、一般和差”四个档次进行综合打分。测评为“好”“较好”得票率达70%以上即视为摘牌成功;经检查测评结果为“好”“较好”得票率不到70%的村居,将列入次月“十大脏乱村居”黄牌村。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