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大量泥土倾倒路边 疑似非法填埋滩林

部门回应:加大监管力度,责令限期恢复原状

发布时间:2019-10-22 23:32:37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记者热线67261234反映,说在过珍溪口大桥再往枫林方向走800米左右的路段,路边倾倒了大量的泥土,不仅影响美观,更重要的是,他担心有人非法填埋滩林,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记者随即到现场进行了走访。

  经确认,热心市民反映的地点,位于岩头镇珍枫线原下烘头村路段。现场可以看到,大量的泥土被倾倒在路旁的空地上,最高处与公路持平,其间还夹带有少量的水管、塑料袋、木板等废弃物。“好像就这段时间突然有的,以前没有的,我们刚刚还觉得奇怪呢。”驾车途经的陈女士娘家就在抱岙村,因此经常从这里经过,“这里原本是农田。这样堆放起来环境肯定难看了,希望尽快处理掉。”

  走访过程中,记者碰到了当地村民瞿老伯,但他告诉我们,这里本就是村民的田地,受今年夏天的台风影响,洪水冲毁了农田,冲走了庄稼和泥土,只留下一个深坑。为了恢复耕作,他们才运来泥土进行填充,所有行为,都是经过当地村镇盖章审批的。

  事实是否果真如此呢?记者随后联系了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岩头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陈磊告诉记者,瞿老伯所说确有其事,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其使用的泥土、填充的高度等均不符合有关规定,早在半个多月前,他们已经要求停止施工。“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个地方是一个泄洪区,不能存在填埋现象,第二,恢复水毁农田,必须经过正规的渠道,正规取土,使用生长土,这种渣土、废土,是不允许倾倒的,而且这个填充的高度必须跟原来一样,不能超过公路,现在这个高度,是影响正常泄洪的。除此之外,这个车辆运输要进行备案,而且要固定的路线,固定的时间进行运输。所以像这种没有固定的时间、路线运输的车辆,没有备案的话,我们是坚决杜绝、制止的。”

  陈磊说,针对这一情况,之前他们已经依法作出处置,责令限期恢复原状,但近来有市民反映该地出现半夜偷倒现象,他们已经介入调查。接下来他们会加大监管力度,必要时采取强制恢复措施。“根据市民举报,他们一般都是在晚上11点钟以后,到凌晨两三点钟,这段时间段进行运输,这正好是我们的休息时间,钻了我们监管的空档。接下来的调查如果还是没有进展,根据我们的值班制度,我们局里面有24小时值班的人员,我们会请求他们晚上支援,一旦发现,后期将强制他们恢复到原样。”

(作者:周渊蓓)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