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学思结合 点面结合 上下结合县委改革办坚持“三个结合”把主题教育贯穿始终

发布时间:2019-10-21 22:35: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县委改革办坚持“三个结合”,学以致用、即查即改,取得良好实效。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县委改革办坚持“三个结合”,学以致用、即查即改,取得良好实效。

  坚持学思结合促学以致用。学原著思原理,制定实施“两书一章”读原著、悟原理学习计划,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天线”与永嘉改革的“地气”无缝焊接;学历史思前路,组织参观县革命历史纪念馆、“红色记忆”展览、永嘉农村改革馆,谋划“1+7+X”22个重点改革项目,涉及工业转型、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领域;学宗旨思民需,深入开展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三问”专题活动,累计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次、红色“初心之行”3次。

  坚持点面结合抓即查即改。对瓯北、桥头、桥下、碧莲、鹤盛等乡镇办事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特别是“五个严禁”情形进行明查暗访,严查涉企服务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和群众办事难等典型现象,共排查个性问题12个、共性问题5个。对于个性问题,组建工作专班、落实领导包案,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下基层、进窗口跟进指导、对标整改,目前整改率达92%;对于共性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从顶层设计上寻对策,及时出台相应规范管理办法,目前整改率达80%。深入研究制定“最多跑一次”联席会议、乡镇政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等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改革向各领域延伸、向深层次拓展。

  坚持上下结合强氛围营造。加大全县优秀改革案例梳理力度,及时提炼改革经验,加快形成推广一批永嘉经验、永嘉模式,如诊所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五个工作日审批办结成功列入省委改革办《竞跑者》专刊,农房住房建设审批经验在市改革专刊《探路者》上推广等。采取多渠道发声、全领域覆盖方式,利用电视、报纸、新媒体、乡村文化礼堂等阵地,以及张贴3000多份宣传海报、发放3万多份宣传手册、推送短信及电子屏宣传等形式,全力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在全县范围开展寻找“永嘉改革最美助力者”活动,“最美助力者”可长期向县委改革办提供改革方面的问题线索和建议,进一步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改革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作者: 改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