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抓检视促提升,答好新时代“永嘉课题”我县开展“传承红军精神 对标检视党性”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22:35: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十三军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对标对表中抓检视、促提升,不断汇聚守初心担使命的磅礴伟力,全力答好新时代“永嘉课题”,我县即日起开展“传承红军精神对标检视党性”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十三军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对标对表中抓检视、促提升,不断汇聚守初心担使命的磅礴伟力,全力答好新时代“永嘉课题”,我县即日起开展“传承红军精神对标检视党性”专题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对照先辈先烈,画好“自身像”,找准“自身病”,把“传承红军精神、对标检视党性”的过程转化为促进永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打造六大新高地、续写永嘉创新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传承红军精神、对标检视党性”专题活动主要包括参观基地“寻初心·问使命”、聆听党课“悟初心·强使命”、对标检视“明初心·亮使命”、擂台交流“比初心·践使命”和回看问效“守初心·担使命”五个环节。各地各单位要分批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赴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初心之行”。在瞻仰和参观后,组织党员干部在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区聆听一场以“红十三军革命斗争史及其革命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党课,每位党员要结合“初心之行”“聆听党课”开展自我检视,对标检视出来的问题开展互学互比,以擂台赛的形式,比出差距、比出不足,比出激情、比出担当。最后组织下辖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回头看”。

  活动要求,坚持“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一体推进,把检视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深入对标整改,切实把对照检视成果体现到自身“补钙壮骨”上来,把检视问题情况作为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依据;体现到为民解难题上来,始终与基层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体现到答好“永嘉课题”上来,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委常委会将带头开展“传承红军精神、对标检视党性”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统一思想,精心安排,有序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锻炼、对标检视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四个对照”“三个摆进去”和回答“五个能不能”、查摆“五个够不够”、查找“五方面差距”的要求,自觉传承红十三军精神,认真对标检视党性,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分类形成检视清单,及时抓好整改落实。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