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老人误入深山被困 警民合力成功营救

发布时间:2019-10-21 22:18:3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9日下午15时许,上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父亲误入深山需要帮助。接警后,该所联系战狼、天狼等两支民间救援队共20余人搜山找人,最后在东华村附近的深山中将老人成功营救。

  10月19日下午15时许,上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父亲误入深山需要帮助。接警后,该所联系战狼、天狼等两支民间救援队共20余人搜山找人,最后在东华村附近的深山中将老人成功营救。

  原来,家住南城街道东华村的65岁老人陈某,当日上午7时许从家里外出后一直联系不上。因老人有点老年痴呆,经常会走失,失联后家人非常担心,更怕他误入深山发生意外。家人在村子附近寻找多时无果后,向警方求助。

  接警后,民警通过查看视频监控等帮助找人。不久,老人的亲戚反馈信息称,在东华村附近的公田山上发现了老人的行踪,但已被困无法下山。为了让老人尽快平安下山,上塘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联络了战狼、天狼两支民间救援队伍搜山救人。

  经过几个小时搜寻,当晚20时许,救援人员终于在深山中找到了被困老人,并将其从荆棘丛生的山林中成功救下山。现该老人已由家人平安接回。

(作者:谷亨飞 通讯员 戴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