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高速路上幼儿高烧突发惊厥 家属慌乱之中求助,幸好遇上休假的他——我是高速交警,请相信我,我来帮你

发布时间:2019-10-21 22:18: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8日14时35分许,甬台温高速监控中心视频巡查发现,一辆浙C号牌的小型轿车途经G15沈海高速福建方向1733KM处时,忽然停在快车道上,后方车辆纷纷避让,随之车上下来两名女子,其中一名女子怀抱小孩,焦急踱步,像是在寻求帮助,情况十分危险。

  10月18日14时35分许,甬台温高速监控中心视频巡查发现,一辆浙C号牌的小型轿车途经G15沈海高速福建方向1733KM处时,忽然停在快车道上,后方车辆纷纷避让,随之车上下来两名女子,其中一名女子怀抱小孩,焦急踱步,像是在寻求帮助,情况十分危险。发现情况后,温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立即通知辖区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前往处置。

  正在民警赶赴现场的路上,监控发现另一辆号牌为浙C的黑色小轿车,快速停靠在事发车辆后方,车上一名黑衣男子迅速下车,快步上前询问情况,一边指挥现场车辆有序通行,一边帮助将刚才那辆轿车停靠至应急车道。

  正当民警思索,是哪位驾驶员有如此娴熟的应急处置能力时,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电话显示却是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副大队长金大勇。“喂,你好!我是四大队金大勇,甬台温福向1733KM处有一辆小车停在快车道,车上有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小孩突发惊厥,情况危急,现已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请派施救车辆尽快拖离,现在我开自己的车送他们去医院。”紧接着,金大勇载着三人,立即奔赴温州市第二附属医院,整个处置和撤除过程不到五分钟,现场交通便迅速恢复正常。

  一路上,金大勇一边开着车,一边和妻子安慰车上两人的情绪,仅用了20多分钟便通过市区的大流量路段,将孩子送达医院。此时孩子的情况也稍有缓和,看着董女士三人走进医院后。金大勇便和妻子悄悄地离开了。

  一场突发的警情,在温州高速交警的默契配合下得到了妥善处置。

  经了解,惊厥的男孩2周岁,开车的驾驶员为男孩的母亲,另一名是男孩的奶奶,事发前孩子高烧不退,家人从乐清收费站上高速,准备驾车前往温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却不料孩子在途中病情加重,突发惊厥,且口吐白沫,一时之间母亲惊慌失措,将车辆停在快车道,怀抱小孩下车寻求路人帮助。此时,正在年休的温州高速交警金大勇与家人驾车途经此处,发现前方有车辆停在快车道,并且有行人走动,出于职业敏感性,他立即做出反应,下车快速进行处置。由于情况危急,为取得家属的信任,金大勇主动表明身份:“你相信我,我是高速交警,这个事情我帮你处理好!”

  事后,孩子的母亲表示,当时驾车发现孩子在车上突然晕厥,一时不知所措,情急之下便将车停在快车道,想着寻求他人帮助,没想到却将自己和家人置于更大危险之中。所幸,遇到了好心人,而且这位“好心人”正好是高速交警,“感谢金警官在危难时刻出手相助,救了孩子,也救了我们一家人。”

  另外,金大勇也表示,当时董女士情急将车停在快车道,这样的举动十分危险,很容易造成次生事故。他希望广大驾驶员,在高速上即便情况紧急也要先将车停到应急车道,避免次生事故。

(作者:高杜欣 郑光义 任 亿)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