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提高广大渔民安全生产意识我县举行渔船安全救助演练

发布时间:2019-10-21 22:18:3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1日上午,永嘉县渔船安全救助演练在东城街道石介下渔港码头举行,我县各沿江9个镇(街道办事处)农业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6个捕捞专业合作社骨干以及参与演练的渔民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10月21日上午,永嘉县渔船安全救助演练在东城街道石介下渔港码头举行,我县各沿江9个镇(街道办事处)农业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6个捕捞专业合作社骨干以及参与演练的渔民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渔民落水求助和渔船动力故障救助两个科目。渔民落水求助模拟一渔船在瓯江捕捞作业过程中,由于船体摇晃,造成一渔民落水。船上另一名船员即刻通过手机向渔政部门求救。渔政部门接警后,立即报告上级领导,应急指挥长启动预案展开救援,调动附近渔船快速驶往事故渔船组织救援,并成功将落水渔民救上船;渔船动力故障救助模拟由于机械故障造成渔船在水上漂流,船员即刻通过手机向渔政部门求救,渔政部门接警后,立即报告上级领导,应急指挥长启动预案展开救援,调动指挥附近渔船快速驶往事故渔船,成功将事故渔船拖带到码头。

  据悉,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在我县各个码头进行渔船安全生产宣传检查的活动,提高广大渔民安全生产意识,五年内并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