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以主题教育促全域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9-10-20 23:48:00 编辑:周艺 字体: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沙头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推进主题教育与全域环境整治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实现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在2019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比看活动中取得农村比看、沿路沿线、城区比看以及综合成绩四项第一的优异成绩。

  党团组织齐动员。广泛发动全镇党员干部、有条件的村积极以党组织—群团组织“党日共学”模式,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共出动党员干部2500余人,清运垃圾100余车。如渔田村邀请治安巡逻队、平安嫂子队、移风易俗巾帼队、乡贤理事队等7个群团组织代表列席党员会议、积极建言献策,与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协助拆除小屋149间,清理杂物215处,劝导家禽散养、乱倒污水等不文明行为70余起。

  专项整治促实效。一方面,坚持有诉必理、有查必果,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问题作为突破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点位进行重点监控、重点整治,9月份以来受理环境相关信访投诉73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另一方面,坚持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为原则,针对执法过程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以及简单粗暴“一刀切”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约谈相关工作人员5人,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

  民生小事破难题。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如珠岸村群众在“问需问计问效会”上提出上半年拆除了518处小屋旱厕后日常生活不便问题,村党支部立即着手整改,持续写好环境整治“后半篇文章”。如旱厕拆除后村民上厕所不方便,村两委立即购买投放了4个移动厕所,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针对小屋拆除后杂物无序堆放影响道路通行问题,制定了统一的放置标准,并指导村民合理有序摆放杂物,顺利打通村内交通堵点3处。

(作者:沙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