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四海山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19-10-20 23:39:19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20日,记者获悉,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公布了2019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名单,我县四海山森林康养基地成功入选。至此,我县已有永嘉书院、百丈瀑等3处基地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四海山森林康养基地位于楠溪江源头,地处永嘉县四海山森林公园内,距县城区60公里,诸永高速岩坦出口22公里。基地规划面积2567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5.15%。基地地理环境独特,景观秀丽,植被繁茂,环境幽静,气候宜人,空气清新,配套设施比较齐全,在为人们提供良好的栖息、游玩场所的同时,还起到祛病健身的作用。目前已在青龙幽谷打造森林养生体验设施工程,在水龟谷建有瑜伽、太极平台、仿生铁皮石斛观光园,2017年,基地被列入温州市首批森林康养科研基地。基地融入温州“雁、楠、飞”诗意山水旅游网络,将打造成“浙江(永嘉)森林休闲养生样板景区”和“全国森林康养基地”。永嘉书院森林康养基地位于楠溪江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5000亩,以森林景观为基,自然风光秀丽,文化底蕴深厚,拥有50多个自然与人文景点。百丈瀑森林康养基地坐落于楠溪江百丈瀑景区内,是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佛教文化、户外拓展、学生体验、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景区。

  据悉,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开展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旨在加快打造符合社会需求、高品质的森林体验和森林康养产品,引导森林旅游新业态健康发展,满足公众多样化户外游憩需求。为促进森林体验和森林康养规范健康发展。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