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书画义拍援助灾区共建

249幅作品拍得善款3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9-10-20 23:39:18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9日上午,楠溪书院第二场救灾公益艺术拍卖活动举行,共募集善款30余万元,将全部捐献给我县在台风“利奇马”受灾的灾区,帮助大家早日重建家园。

  是日上午十点,来自各地的竞拍者集中到楠溪书院2楼,开始拍卖活动。工作人员逐一将128幅书画作品展示给竞拍者观赏并做简要介绍,随后开始叫价。此次拍卖采用无底价模式,万元以内每次加价500元,万元以上每次1000元。

  竞拍者周送平时十分喜爱书画,趁此机会便拍下了21幅作品,不仅满足自己的爱好,更是奉献了一份爱心。

  据了解,台风“利奇马”导致我县受灾后,楠溪书院发起人周建朋便发函给世界各地的书画家,希望开展救灾公益艺术拍卖活动,大家纷纷响应,共捐献300多幅作品用以拍卖获取资金援助灾区。除去此前拍卖的数十幅作品外,此次拍卖一共有249幅作品,共募集善款30余万元,主要为国画、书法、油画等。

  周建朋表示,此次拍卖所得将交给温州市慈善总会,由他们把这些资金统筹用于永嘉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