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全省首家“冰心奖”儿童图书馆落户永嘉

发布时间:2019-10-20 23:39:18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9日下午,浙江省首家“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正式在我县瓯窑小镇的农家书屋挂牌成立。随后,又有爱心企业现场捐赠图书2000册,丰富图书馆藏书。

  “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主任赵易元老师说,这是一个纯公益的少年儿童读书活动,初衷是希望能够把“冰心奖”评选而出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推广给更多的小读者,切实地给少年儿童的成长产生影响。之所以选择瓯窑小镇的农家书屋,正是希望能够面向农村的少年儿童来推广“全民阅读”的文化热潮,在阅读中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爱与感恩,引导孩子构建独立、健康的人格。

  “冰心奖”儿童图书馆的挂牌,将进一步丰富瓯窑小镇农家书屋的文化活动。据了解,瓯窑小镇农家书屋于2017年建成,并于当年被评选为全国农家书屋示范点,现拥有藏书7000余册,设有阅览区域、少儿借阅、成人借阅、视频观看等分区。除了提供丰富的阅读书目外,还会经常开展文化沙龙等活动。近期开展的就有第五届浙江书展永嘉分会场活动。

(作者:胡安育 周希猛)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