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不但无证醉驾还想逃避检查 坑弟哥哥竟然冒用弟弟名字

发布时间:2019-10-20 23:39: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开车要有驾驶证,喝酒不开车,驾驶途中遇到交警检查时要停车接受检查,这是每位驾驶员都知道并去遵守的道理,而永嘉一名男子不但无证醉驾还想逃避检查,被交警现场抓获后怕被处罚竟然冒用弟弟名字,最终将受法律严惩。

  开车要有驾驶证,喝酒不开车,驾驶途中遇到交警检查时要停车接受检查,这是每位驾驶员都知道并去遵守的道理,而永嘉一名男子不但无证醉驾还想逃避检查,被交警现场抓获后怕被处罚竟然冒用弟弟名字,最终将受法律严惩。

  10月16日晚,永嘉县公安局交警上塘中队在辖区内开展酒驾通宵夜查行动。17日1时27分许,一辆白色凯迪拉克越野车在行驶至交警检查点时,猛的倒车想逃避检查,却撞到了后面的电线杆上,随后被赶到的执勤人员现场抓获,并将驾驶员樊某带到车上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19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民警立即将其带到永嘉县中医院提取血液进行检测,经过血液检测值为190mg/100ML。

  当民警叫其出示驾驶证时,樊某说自己驾驶证没有带并向民警报了个名字樊甲及身份证号码,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到这个樊甲跟樊某体貌特征明显不符合,樊某还一直在辩称说这个就是自己,并在血液提取单及呼吸检测单上签上樊甲这个名字。

  随后将樊某带回永嘉县公安局办案区进行约束醒酒处理,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樊某才说刚才提供樊甲是自己弟弟的名字,自己是因为没有考取过驾驶证,再加上喝了酒开车怕被处罚,所以提供了弟弟樊甲的名字及信息。

  目前樊甲因提供虚假证言、逃避检查及无证驾驶机动车和危险驾驶罪已被永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您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酒后驾车,如若以身试法,必将付出代价。

(作者:廖克理 全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