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枫林镇镇区城市设计及控规修编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23:26: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枫林镇镇区城市设计及控规修编专家咨询会,邀请省规划院自然保护地研究中心、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与城市建筑设计院、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交通与轨道研究所、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二所、温州市设计集团建筑规划设计院等专家,为枫林镇镇区城市设计及控规修编出谋划策。

  10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枫林镇镇区城市设计及控规修编专家咨询会,邀请省规划院自然保护地研究中心、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与城市建筑设计院、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交通与轨道研究所、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二所、温州市设计集团建筑规划设计院等专家,为枫林镇镇区城市设计及控规修编出谋划策。

  会前,上海市政设计院、千年城规院、永嘉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组成的设计团队来到枫林镇,实地走访察看了楠溪江站、枫孤溪项目现场,并先后走访了大门台、圣旨门、圣旨门街、徐定超故居等地,进一步深入了解枫林镇文保单位情况和深厚的人文历史,为镇区城市设计及控规修编筑牢基础。

  会上,中标设计单位上海市政设计院汇报了枫林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方案,与会专家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规划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咨询并提出意见建议。本次规划范围东临杭温高铁,南至枫孤溪及规划道路,西临珍上线和山体,北至山体,规划范围总面积约348.0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范围约1.0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容量为3.36万人,共涉及4个街坊。规划明确枫林镇的功能定位为:楠溪江文旅集散中心枢纽、温州市全域旅游服务门户和杭温高铁旅游经济带重要节点。

  会议要求,设计单位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听取吸收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编制好枫林镇镇区城市设计及控规修编工作,充分对接专家、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重点突出完善考虑交通组织、目标定位、发展方向、区域形态、站场周边等空间形态和功能布局规划设计。要进一步对接研究谋划好发展理念定位,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对接,共同完善镇区城市设计与控规修编工作意见落地,确保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让规划设计成果尽快应用。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